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2部门整顿矿产开发秩序 三年关闭矿山近6万家

2009年10月28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从26日召开的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整顿规范总结表扬暨进一步推进整合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从根本上改变矿山开发布局不合理、矿产资源开采粗放、破坏浪费等状况,国土资源部等12部门将进一步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说,在历时三年多的整顿规范工作基础上,新一轮整合工作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201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整合工作任务,建立健全矿产资源管理有关制度,初步建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长效机制。

  据介绍,探矿权的整合、矿业权的整合将纳入到新一轮整合中来。12个部门将配合协作,做好矿业权审批、项目核准、环保审查、生产许可、安全许可、企业设立等各项工作,有序地推进整合工作。据悉,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整顿规范工作进行三年多来,全国无证勘查开采一共清理出14万起,超层越界11000多起,非法转让矿权2800多起,三类违法违规行为合计152000多起。关闭非法采矿,破坏资源、污染环境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矿山48000多家,煤矿关闭11000多家,全国关闭的矿山总数接近60000家。(记者夏珺)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