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继伟:以大宗商品投资对冲通胀风险

2009年10月29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将一定比例资金投资于大宗商品和基础设施,以对冲金融产品和通胀预期带来的风险。该公司可用于境外投资的资金累计已经投放近半,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好收益,年终收益率还不能确定。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是在28日举行的“第三届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


  楼继伟介绍说,目前中投公司将一定比例资金投资于大宗商品,主要原因是我国经济发展较快,且与大宗商品价格有较高的相关性。由于中投公司不在人民币结汇区内投资,投资于与我国经济发展相关度较高的大宗商品领域,可以分享我国经济增长的成果。

  楼继伟表示,中投加大大宗商品方面的投资力度,是把这些领域的投资作为通胀对冲的产品。由于存在中长期通胀和世界主要货币的贬值预期,投资大宗商品和基础设施可以起到对冲作用,这不意味着中投配置策略的重大调整。

  楼继伟介绍说,国际金融危机给中投公司的海外投资业务带来了严峻挑战,中投为应对危机,及时对投资策略进行了调整,放慢投资节奏,采取现金为主的策略。目前,中投公司通过分散投资时点和资产类型,控制整体风险,加快投资力度和进度,并将密切观察市场,将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做出积极调整。(赵晓路)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