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前10个月我国规模以上轻工企业总产值8.6万亿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04日18:27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何宗渝)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统计,1-10月我国规模以上轻工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8.6万亿元,同比增长11.3%;累计完成销售工业产值8.4万亿元,同比增长10.9%。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表示,我国轻工业主要经济指标从3月开 始逐步回升,呈现向好态势。1-10月出口交货值为1.37万亿元,同比下降8.5%,但比1-9月缩减了0.8个百分点。“可以判断轻工业已走出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低谷,开始步入上行轨道。”

  “但从目前情况看,轻工行业节能减排的任务仍然比较繁重,单位产值和单位产品水耗、能耗、污染物排放指标等与国际水平相比差距比较大。”王世成说,我国轻工业主要污染物(COD)排放量占全国工业排放总量的50%,工业废水排放量占28%,食品、造纸、皮革等污染物排放的主要行业节能减排任务较重。

  根据《轻工业调整振兴规划》提出的要求,到2011年,轻工主要行业的COD排放比2007年减少25.5万吨,降低10%,重点对食品、造纸、电池、皮革等行业实施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加快应用新型清洁生产、副产品和废弃物高值综合利用和废水处理回收再利用技术。

  “我们将努力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配合政府部门、促进行业企业认真落实《规划》中确定的节能减排任务,力求取得持续成效。”王世成说。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