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东航上航重组 > 东航上航重组追踪

上航或明年2月完成退市摘牌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8日01:21
  “东上重组”今年将走完法律程序 新东航春节前公布入盟去向

  东方早报记者 栾立

  

  上海航空退市时间表初步确定。 早报记者 赵昀 图

  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591.SH,下称上航)退市或已经有了时间表。

  昨天,在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06 70.HK,下称东航)与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610.TW,下称华航)互换空乘活动间隙,东航总经理马须伦表示,东上重组有望在年内走完法律程序。而据东航内部人士介绍,东上航换股、上航退市等流程2个月后有望完成。

  正式审批还需补充材料

  11月30日,随着证监会有条件批准东上航合并方案,标志着东航上航联合重组已完成监管部门的审核,将进入最后资产交割阶段,但具体的换股、上航退市一直没有时间表。东航董秘罗祝平昨天告诉早报记者,有条件通过就是指还需要补充点资料,上报材料之后,才能拿到正式审批通过的文件。

  东航总经理马须伦昨天表示,目前东上航重组一事进展比较顺利,有望在今年年底前走完法律程序,而还未完成的70亿元人民币的增发计划也将在年底完成,随后将进入业务整合阶段。

  根据之前的计划,东航将以换股吸收合并方式重组上航,交易完成后,上航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进入东航,成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但将保留原上航的品牌、经营权、债权债务和合同义务,而上航也将从上证所摘牌。

  罗祝平告诉记者,东上航换股、上航摘牌等流程具体的时间节点还无法明确,东航也没有经验,目前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不过据东航内部人士介绍,预计这一时间大体会在2个月左右。

  新东航春节前将入盟

  马须伦昨天表示,新东航将在春节前决定加入哪个航空联盟。之前上航加入“星空联盟”,而东航在入盟一事上仍在选择。在全球三大航空联盟中,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SH)和上航加入“星空联盟”,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029.SH)则加入了“天合联盟”,唯有“寰宇一家”尚未有中国内地航空公司加盟。

  出于深入拓展中国市场的意图,在今年7月份东上重组计划公布之后,“寰宇一家”曾多次对东航示好,但马须伦昨天表示,具体的细节还不能透露,一切都要等到春节前再公布。

  业务上与华航深度合作

  昨天,东航和华航交换乘务员的现场可谓煽情,东航称,互换空乘的目的是为了通过双方空乘交流,互相观摩服务优点,从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事实上,东航和华航在业务上合作项目颇多,包括地勤跨行报到、旅客行李直挂目的地、两航双向里程酬宾合作、互开联程机票等等。不过对于双方除业务外是否会有更深合作这一问题,马须伦并没有明确表态,他表示目前双方将重点针对业务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11月24日,东航董事长刘绍勇表示,关于吸引海外战略投资者事宜,公司仍抱着开放心态。作为1959年成立的老牌航空公司,截至2009年11月30日,华航共有27个国家的84个航点,这也是强化国际线路的东航所需要的。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