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6家创业板公司24日集中申购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17日09:20
  又有6家创业板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宣布将于12月24日实施申购。这也是第二批创业板发行中又一轮新公司打包申购。

  这6家企业分别是:新宙邦(300037)、梅泰诺(300038)、上海凯宝(300039)、九洲电气(300040)、回天胶业(300041)、朗科科技(300042)。根据招 股说明书,上述6家创业板公司本次询价推介时间为12月17日-21日,定价公告刊登日为12月23日,申购日和缴款日为12月24日。

  据记者统计,根据招股说明书,上述6家公司拟共计发行1.29亿股,计划募资规模12.31亿元。其中,融资规模最大的是上海凯宝,拟公开发行274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2.87亿元;融资规模最小的是梅泰诺,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3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约1.32亿元。

  而刚于昨日完成申购的第二轮首批8家公司合计募集资金总额为49.31亿元,超过计划募资规模的两倍还多,平均发行市盈率高达83.59倍。业内人士认为,这6家公司的发行市盈率很有可能向昨日完成申购的8家公司看齐。据此计算,6家公司实际募资额很可能将超过20亿元。

  分析人士预计,第二轮首批8家公司将和这6家公司一起打包上市的可能性较大。他分析,证监会要防止企业板上市首日再遭爆炒,就必须将更多的新股一起打包上市,以分流炒新资金。

  不过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尽管监管层用心良苦,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第二轮企业板股票上市后,依然将面临被爆炒的可能。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