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佩克按兵不动 油价盘中下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3日02:53
  在22日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各大产油国一致同意,维持产量配额不变。消息传出后,国际油价盘中一度下跌0.7%,至73美元附近。

  昨日的会议持续了近70分钟。包括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哈利勒以及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纳伊米等出席会议的欧佩克官员会后透露,该组织在当天的会议上已同意维持日产量限额在2484.5万桶。这是欧佩克今年以来第四次宣布维持产量不变。不过,随着油价走高,部分欧佩克成员私底下已在按照高于配额的水平生产。

  欧佩克去年12月宣布创纪录减产420万桶。据报道,欧佩克目前的减产执行度只有60%左右,今年11月,欧佩克的原油产量突破了每天2900万桶的一年高点。欧佩克的原油供应占到全球的40%,对油价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力。

  分析师认为,欧佩克此次会议决定并无任何意外,但考虑到减产执行力度的持续下降,供应将继续增加,并可能对油价带来压力。

  纽约2月份原油期货昨日电子盘中一度下跌0.7%,至73.20美元附近。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22日早些时候表示,油价在70美元到80美元的水平,“最为合适”。(朱周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