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末日暴跌89% 上汽权证终成“废纸”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31日09:06
  上汽CWB1(580016,以下简称“上汽权证”)昨日终于走完了它为期两年的交易旅程,报收于0.109元,虽然并未归零,但仍未能逃脱成为“废纸”的命运。

  昨日,上汽权证在末日轮效应下,暴跌了89.35%。而正股上海汽车只微幅下跌了0.19%,收于26.61元。不过,相对于上汽 权证的行权价26.91元来说还是少了0.30元,这就意味着该权证目前已无行权价值。

  没有价值或价值趋近于零的权证,末日暴跌的表现在理论上非常正常,但之所以受到高度关注,就在于所谓的“末日轮效应”,即股价大跌后的极速反弹机会,眼明手快的投资者可以从中赚取暴利差价。

  在大股东会竭力促成行权的预期下,上汽权证末日轮行情半月前就被市场“寄予厚望”。事实也证明如此,12月15日和24日,该权证均遭到资金的疯狂炒作,两个交易日的盘中最高涨幅全部超过了30%。然而,昨日上汽权证的走势显然没有给投资者过多的炒作机会,早盘时,其股价一直在1元线上苦苦挣扎,且只出现了两次差价超过10%的交易时机,而都只跌到了0.98元左右便被迅速拉起。午后开盘,该权证便走上了单边暴跌之旅,稍有意外的是,如绝大多数到期权证一样已成废纸一张的上汽权证仍收于0.109元,以权证发行规模22680万份计算,2472万元恐已打了水漂。

  东北证券分析师王师借此再次提醒投资者,末日权证的炒作风险远远大于机会,不可盲目介入,哪怕是具有内在价值的权证,其交易性的机会也难把握。

  不过,还有分析师指出,较成熟的投资者在权证临近行权,但仍处于负溢价或低溢价时,盘中低点介入还是有些套利机会的。今日,葛洲权证也将迎来最后一个交易日,与上汽权证不同的是,截至昨日收盘,其仍呈负溢价状态,内在价值为2.449元,而股价却为2.401元。“对权证感兴趣的投资者在注意风险的同时,可关注正股葛洲坝的走势,来寻找葛洲权证的交易性机会。”中原证券分析师刘峰表示。
责任编辑:张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