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胡舒立辞职 财经杂志人事震荡 > 《财经》人事地震跟踪报道

胡舒立:“借壳”《新世纪周刊》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净
2010年01月04日08:25
新一期《新世纪周刊》封面图。
新一期《新世纪周刊》封面图。

  胡舒立的动向总令人意外,就在业界认为原《财经》人马还在等待刊号的时候,胡舒立却“回马一枪”杀到了海南。近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简称中改院)发布公告,称已聘任胡舒立等几位原《财经》高管担任《新世纪周刊》高管。

  胡舒立团队的财新传媒也于近日发出 了一条名为《胡舒立、杨大明、王烁出任新世纪周刊编辑部高管》的公告,公告称已聘任胡舒立担任《新世纪周刊》的总编辑,杨大明和苗树彬为副总编辑,王烁为主编。其中,苗树彬为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的副院长,兼任《新世纪周刊》副总编辑。

  《新世纪周刊》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的一批新闻杂志,定位为综合类新闻周刊,1988年10月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主管兼主办方是中国著名的智库机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今日面市(1月4日)的“胡舒立团队版”《新世纪周刊》封面报道为《通胀如虎》,封面推介的其他重头文章还有《水价上涨年》、《通胀不能仅靠货币政策》等。在封面下方,有“财新传媒CAIXINMEDIA”的标识。

  一位胡舒立团队的内部人士说,“我们最近几个月都没闲着,已制作了几期试刊,那一期的内容就从试刊内容中选取。以后的《新世纪周刊》都是我们来做,1月中旬我们会推出第二期。”原《财经》人马将就此实现“借壳”。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