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本周7新股连发,国寿天量解禁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1日02:21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分析师指出,中国人寿今日193.23亿股解禁股份全部来自其大股东,本周市场实质解禁压力并不大。CFP 资料 刘建平 制图

  新股密集发行之势依旧没有得到缓解。

  本周将有7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虽然数量上较上周减少,但合计拟募资规模却出 现11.46%的上涨,约达55.73亿元。

  其中,今日将有1只主板和3只中小板新股发行,本周三还将有3只中小板新股发行。

  打新“撞车”依旧。参与今日发行的1只主板新股正泰电器(601877)以及3只中小板新股积成电子(002339)、格林美(002340)和新纶科技(002341)申购的资金将无法参与周三3只中小板新股——巨力索具(002342)、禾欣股份(002343)和海宁皮城(002344)——的申购。

  由于上周四参与创业板申购的资金今日尚未解冻,从中签率角度考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今日申购。

  “1月5日的3家新股网上合计冻结资金约3000亿元,而今日4家新股的融资规模明显大于这3家,因此预计本次中签率会相对较高。”银河证券判断。

  银河证券预计,今日所发行的4只新股网上申购中签率从高到低依次是:正泰电器0.838%~0.9153%、格林美0.8511%~0.9877%、积成电子0.735%~0.874%,以及新纶科技0.584%~0.697%。

  银河证券则给出建议,资金量超过326万元的投资者可按网上申购上限足额申购今日发行的4只新股,资金量不足的投资者可结合公司基本面、未来成长性以及发行规模综合考虑,优先申购具有行业独特性的格林美和发行规模相对比较大的正泰电器。

  值得注意的是,在募资规模放大的同时,在中国人寿(601628)的带领下,本周两市解禁量也将迎来今年首个高峰,合计解禁股份数将达215.78亿股。此前,A股市场上已连续8周解禁量未超过百亿股。

  假设以上周五的A股收盘价计,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更是高达6132.23亿元。虽然解禁量看上去很吓人,但事实上中国人寿一只个股的解禁股份数就高达193.23亿股,解禁市值约5781.6亿元,占本周总解禁市值的94.3%。

  中国人寿本期解禁股份全部来自其大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所持的首发原始股。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国人寿大股东所持股本为国有法人股,估计其不会减持套现,因此本周实质解禁压力并不大。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