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观望气氛将重回市场 楼市新政下地产股持续萎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09:37
  楼市新政下地产股持续萎靡,不过调查显示——

  楼市降价?仍然很悬!

  据《北京晨报》报道新年以来一直弱不禁风的房地产板块,再度因楼市新政的“袭击”而萎靡不振。昨天,受二套房贷不低于40%等楼市新政消息的影响,地产股再度出现集体下跌。不过,买房人恐怕仍 旧乐不起来,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受访者对房价下调表示悲观。

  地产股再进调整期

  国务院办公厅本月10日对外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二套房贷不低于40%等11条楼市新政。受此利空因素影响,地产股昨日集体下跌,成为下跌最大的行业板块。

  地产股从昨天开盘便一路震荡下行,早盘收盘时下跌超1%;午后地产股继续下探,收盘跌幅更是高达2.21%。四大龙头地产股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跌幅均超过1.5%。

  新年伊始,受到政策密集调控之苦的房地产板块,对于楼市政策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反应强烈,本月5日,地产板块就因为受到“物业税”消息影响,地产指数下跌2.76%,居板块指数跌幅榜首。

  统计显示,从去年12月至今,房地产板块已经累计下跌11.39%,成为两市回调幅度最大的行业。

  “暖股抑楼”政策思路明确

  “之前市场普遍预期行业调控将是一个渐进、温和的过程,如此密集的调控超出了市场预期。”日信证券房地产研究员邱晟 认为。

  一位业内专家表示,股指期货及融资融券的推出温暖了股市,由此,2010年“暖股抑楼”的政策思路已经清晰可见,调控的针对性加强。

  不过,对于国务院出台的楼市新政,普通购房者却有不同解读。昨天搜狐焦点网对购房者的一份调查显示,有76%的被调查者表示,“要看地方政府如何执行,执行不到位,房价还是降不下来。”

  观望气氛将重回市场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认为,虽然楼市新政部分细则执行起来比较难,不过,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对楼市影响很大。“从这几年的观察看,按揭的成数和利率对房地产需求的影响最大。如果提高首付比例,购房需求自然就降下来了。”

  随着楼市调控在最近一个月的密集出台,不少重点城市的楼市成交量普遍大幅下降。招商证券统计显示,截至1月10日,北京、上海和深圳的一手房周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5%、3%和18%;深圳、天津和成都的二手房周成交量环比降幅均超过50%。

  “今年一季度楼市交易可能比较冷清,观望气氛将重回市场。”安居客分析人员认为,今年二季度将是全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关键时点。估计在二季度,新政带来的影响已被各方消化完毕,买卖双方的心态调整也将到位。全年的房地产走势将在二季度勾勒出较为清晰的线条。

  高论

  唐双宁:“当极地深海沙漠外太空能住人了,房价就会降下来”

  “当极地、深海、沙漠、外太空开发出来,能适应人类居住了,房价就会降下来。”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在“第十一届光华新年论坛”上发表了如此高论。

  唐双宁说: “需求无限性和土地有限性的矛盾决定了房价肯定要涨。”

  追求“观点不能离经叛道,表述要追求个性语言”的唐双宁表示,“这不是一句玩笑,百年内很可能成为现实,到那时房价就会降了。现在靠政府调整,只是解一时之渴。”唐双宁建议,当前要加大科技投入,特别像海洋、极地、外太空等领域。(记者邢飞)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