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日本樱屋电器下月破产清算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14日08:49
  昨日,来自日本方面的消息称,日本老牌家电连锁樱屋电器将于2月底关闭所有门店,进行破产清算。虽然去年苏宁通过收购日本LAOX进入日本市场,但对于这一老牌家电品牌,苏宁并未考虑出手收购。

  作为樱屋电器的股东,BEST电器表示,由于未能达成重组目标,不得不对樱 屋电器进行破产清算。根据BEST电器发布的樱屋电器的业绩预测,由于销售不佳以及门店关闭造成的非正常亏损,截至下月底,预计樱屋电器净亏损约301亿日元,而此前预测亏损额为13亿日元。

  樱屋电器是日本三大家电连锁之一,创建于1946年,目前尚有14家门店,主要分布在东京及周边地区。BEST电器经过2006年12月、2008年3月两次出手全资收购了樱屋电器。但由于日本家电连锁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尤其是山田电机、淀桥相机等企业的快速崛起,作为前家电连锁霸主的BEST电器经营状况也不甚乐观,连续多年出现经营亏损的状况。

  目前,在日本家电连锁市场上,曾经辉煌一时的第一家庭电器、九十九电机等企业已破产。另一家老牌家电连锁企业LAOX已在去年被苏宁电器收购。

  此次樱屋电器遭遇破产清算,国内有实力的苏宁电器是否会再次在日本市场有所动作成为业界关注的话题。昨日,记者致电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他表示,苏宁电器没有考虑出手收购樱屋电器。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