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G7财长加拿大开会要讨论人民币汇率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21日16:28

  G7财长加拿大开会要讨论人民币汇率

  今天凌晨,据英国媒体报道,将于2月5日到6日举办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加拿大财长费海提表示,加拿大已同意日本的请求,在2月会议上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

  费海提告诉记者,日本财务大臣要求将人民币汇率问题纳入会议日程,作为主办国,加拿大是履行其义务,向与会各国知会对人民币价值可能被低估的担忧。

  他表示:“当人们问及美元疲弱问题时,人们必须看到这样一个事实,部分亚洲货币价值被人为地限制。”

  日本支持在会上向中国传递一个“集体信息”,费海提并未证实是否将在会议结束时传递上述信息。他表示,俄罗斯决定将部分外汇储备投资加元表明,相对于美国的财政状况,俄罗斯信任加拿大的财政体制。

  费海提还表示,加元走强对出口和制造商不利,但有助于购买技术,他与加拿大央行一样,对加元强势感到担忧。

  编译/实习记者 王进雨 记者 林晨音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