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政策高压下买家观望情绪加重 楼市刮起打折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0:25
  在继去年年底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日前,中央再出“国十一条”。业界人士表示,一系列政策的出台,表明政府遏制房价过快增长的决心和较为强硬的态度,让购房者再次有了对楼价回落的期盼。

  在政策有了定调的前提下,近期广州在售的楼盘的价格也有了一定的松 动,优惠的方式也各有不同,有的是采取直接打折优惠的方式,也有的就以订金换取部分楼价款。

  对于楼市出现的这类优惠风,某大集团开发商就坦言,“开发商现在并不缺资金所以不会明显地大幅降价。而且目前"国十一条"细则尚未出台,大家也都在静观其变。虽然不少开发商拿地成本比较高,但目前资金链暂时还不算紧张”。

  5、6月或现降价促销潮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开发商去年赚的充裕资金可以再撑四五个月,但随着后续工程开工,假如成交不理想,开发商的资金链将出现新一轮的紧张。而且像富力、碧桂园、雅居乐等大开发商,目前手头的土地储备并不少,加上在今年底还要支付亚运城地块二期的地价款,因此,现阶段优惠促销也在情理之中。有市场人士就预测,一旦成交转淡,加上大开发商带有大力优惠促销的话,那么估计在今年5~6月份就会出现一轮降价或变相促销潮。

  因为有统计数据显示,广州去年全年住宅供应量仅605万平方米,是2006年以来供应量最少的一年;但成交量却高达904万平方米,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点。统计显示,去年广州购房者中有70%是生意人,大部分都是投资性需求。如今,随着“国十一条”的出台,投资投机性购房的需求会逐步减少,将导致今年楼市成交量减少。

  三种优惠方式

  “一口价”清货

  上周,富力地产旗下的富力十大项目推出100套一口价特惠单位;并有“喜迎新春”折上折活动,包括9.7折优惠;派送9888元/套的现金利是;新业主购房,最高可获8888元的高额管理费等优惠,其中,甚至连新盘富力公园28也有不少优惠。

  碧桂园假日半岛也在上周末实行新一轮的优惠,73万元就可买到一套155方米左右的小别墅,匡算下来,其单价只有4700元/m2。

  直接优惠打折

  据了解,近期以一次性付款优惠或者是缴交订金及登记就可享受打折方式优惠的楼盘还包括了保利中环广场、岭南新世界、天湖风境、荔江美筑、上城湾畔、岭南湾畔、合生湖山国际、恒大山水城、锦绣香江等。

  订金折算楼款

  此外,以订金换取部分楼价款优惠的楼盘也有增多之势。像逸彩新世界新一期开售,买家只要之前缴交5万元订金,就可以获得额外的10万元楼价款抵偿;侨建绿野山庄则一次性付款可获9.8折优惠,现认购交付10万定金抵20万元;上周开售的庄士·映蝶蓝湾在开卖前登记可享受9.7折,且VIP客户减3万元再打9.7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