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华都收购4企 唐骏重回IT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6日00:34
  总收购价约2500万美元未来3年打造两家上市公司

  唐骏决定还是干回老本行。昨天,新华都集团旗下港澳资讯公司宣布全面收购千寻网络、联游网络、弘扬科技、胜龙团队4家IT公司,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表示,通过此次收购,他将重回阔别2年的IT行业。

  此次收购由现 金加股份的组合方式完成。唐骏透露,总收购价约为2500万美元,其中20%是现金,80%为股份。而据早报记者了解,除了新华都之外,唐骏个人参与了一定数量的股份收购,但新华都依然是港澳资讯最大股东。

  港澳资讯公司2008年7月被新华都集团收购,当时唐骏刚加入新华都2个月,是其主导的第一个收购项目,唐骏出任董事长。当时唐骏表示,为了履行自己对盛大的承诺,一到两年之内他不会进入互联网行业。

  公开资料显示,海南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港澳资讯”)于1994年6月成立,是中国证监会批准,具有从事金融证券信息服务和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全国性资讯专业机构。2008年,港澳资讯成功进行股权重组,引进新华都集团和上海奥佳投资管理公司,新华都集团控股。

  产业整合

  2年的“静默期”还未满,唐骏已经迫不及待地重回IT和互联网行业。

  据悉,港澳资讯此次收购的4家IT公司主营业务都是港澳资讯所欠缺的。据介绍,千寻网络拥有基于网页Flash技术的股票行情、网上交易技术;胜龙团队可填补其在手机客户端的手机股票行情和交易技术的空白;联游网络拥有先进的互联网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和互联网引擎核心技术,能为未来的互联网数据应用提供新的技术平台;弘扬科技拥有近十年的IT服务外包经验,可为未来港澳资讯提供全方面的IT服务经验和服务人才。

  “港澳资讯将由原来的单一产品型公司转变成提供资讯和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港澳资讯董事会秘书汪广明表示。据记者了解,港澳资讯之前的主要产品为证券界基础资讯产品“灵通F10”,占据同类产品85%的市场份额。

  唐骏分析,现在金融信息服务业的业务太细分,没有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而港澳资讯通过此次收购在一个平台上整合了多产业,其最大的竞争力是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在此次收购的4家公司中,联游网络的网络游戏业务将单独运作。联游网络的创始人梁咏伦向记者透露,今年上半年,联游网络将在大陆推出2款大型网络游戏《战国》和《逆天》。

  才收购完就提上市日程

  “收购容易,整合难。”唐骏说此次收购后的整合将是彻底的,被收购的4家公司的业务和管理团队将全面融合进港澳资讯公司,比如以往公司的CEO可能成为某事业部总监。

  “过去一年多,我一直专注于新华都的传统业务和资本运作,但今后将投入极大精力参与到港澳资讯的日常管理中去。”唐骏表示,以后他75%的精力将用在新华都传统业务和港澳资讯公司上,而25%的精力将用于新华都慈善基金。

  去年10月20日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宣布设立新华都慈善基金会,并将其个人持有的价值83亿元人民币的有价证券捐赠给新华都慈善基金会,唐骏担任新华都慈善基金会的执行理事长,全面负责新华都慈善基金会的管理和日常运营。

  唐骏表示,他的目标是将港澳资讯公司打造成中国领先的金融机构和能为企业提供资讯及IT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并且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在未来的3年中打造两家上市公司。

  据记者了解,计划中要打造的两家上市公司一家为港澳资讯的主体业务,一家为联游网络剥离出的网络游戏业务,上市地点均为海外。唐骏表示,目前上市计划已经提上日程,开始与券商做实质性接触。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