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公司治理事件

国电南瑞09年盈利2.5亿元 拟向投资者大派“红包”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张晓琳
2010年01月28日11:22

  今日,国电南瑞(600406)发布其2009年年报。国电南瑞2009年营业收入为17.78亿,同比增29.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亿,同比增4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5亿,同比增70.59%;基本每股收益0.98元。同时,国电南瑞公布高配送方

案,拟每10股送10股派1.5元。

  国电南瑞表示,2010年将完成非公开增发股票,募集发展资金,加速实现公司在智能电网、轨道交通自动化产业扩张。

  2009年净利润增四成

  拟10送10派1.5元

  国电南瑞是智能电网的直接受益者,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系统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测控和交直流高电压技术等领域理论和新技术研究开发,其实际控制人为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据披露,2009年国电南瑞实现营业收入17.79 亿元,同比增长29.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2.50 亿元,同比增长44.5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98 元。同时2009 年度公司新签合同26.5 亿元,同比增长39.47%。

  公司2009年末累计可供分配利润共计6.26亿元,拟每10股送红股1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3.32亿元将转结以后年度分配。

  国电南瑞表示,2009年其调度自动化、农电自动化等传统产业合同增长超30%,新兴产业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证券市场表现优异,公司市值首次突破百亿,国有资产快速增值。

  披露的年报显示,国电南瑞2009年业绩比曾公开披露过的业绩预测高20%以上。

  公司表示,业绩高于预期的原因为:2009 年度公司新签合同26.5 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0.45%;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9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28.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2.50 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50.60%。高于经营计划20%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公司业务快速发展且成本费用控制良好,收购控股股东南瑞集团城乡电网自动化等业务相关资产(含负债)所致。

  2010年欲实现净利3.24亿元

  国电南瑞表示,其2010 年经营计划为:2010 年计划新签合同33 亿元,计划实现销售收入22.3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3.24 亿元。为完成这一目标,公司将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扩张并重,完成非公开增发股票,募集发展资金,加速实现公司在智能电网、轨道交通自动化产业扩张。

  2009年9月18日和10月29日国电南瑞分别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及2009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非公开发行股份的相关议案,目前此次非公开增发正在进行中。

  国电南瑞表示,公司拟以30.94元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不超过2600万股,募资净额预计不超过7.6亿元,定向增发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公司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后6个月内选择适当时机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

  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城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调度决策系统、智能变电站自动化系统、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及配套产品、风电机组控制及风电场接入系统、智能配电网运行控制系统、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自动监控与计算机联锁系统。

  江海证券认为,2009年是公司业绩从平稳增长到快速增长的转折年,在假设公司将于2010年成功定向增发,且不考虑将来有资产注入的情况下,认为公司在2010年的合理目标价为61.65元,给予“买入”评级。

  并且江海证券认为,国电南瑞资产整合预期依旧强烈。一直以来,其大股东大力支持国电南瑞发展的态度并没有改变,将国电南瑞作为二次设备业务整合的平台也是股东的长期战略决策,这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未来智能电网建设中的竞争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