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唐骏插手小家电:多元化经营的“老二”原则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春祥
2010年01月29日09:46

  晨报讯 四天前刚刚宣布重回IT业的唐骏,昨天再度宣布新华都集团斥资3200万美元收购国内小家电运营企业奔腾电工19.9%股份,并承诺3年内将其推向资本市场。

  唐骏认为,个人护理电器行业是一个充满潜力的大市场。奔腾董事长刘建国表示,新华都的入股将帮助奔腾实现

“打造中国剃须刀第一品牌”的战略意图,同时借助唐骏的国际化运作经验,将奔腾剃须刀推向全球市场。据悉,奔腾电工的主打产品电动剃须刀目前在国内占据10%市场份额。

  “在企业多元化的经营道路上,控股做老大是一条死路”,唐骏向外界透露其多元化经营的“老二”原则。新华都在多元化产业延伸的时候只考虑投资一些在行业内做到“前三名”且涉及民生领域的企业,只做战略投资而不控股,分享其增长的成果。

  新华都目前是青岛啤酒第二大股东、云南白药第三大股东,在这两个项目上,分别获得了70%至90%的回报率。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