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获通过 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7:59

   □ 本报记者 胡潇滢

  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上市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S延边路晚间发布公告称,经过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延边路定向回购股份暨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申请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

  此前该借壳方案已经获得股东大会

通过,昨日在获得证监会通过后,意味着广发证券借壳延边路已接近收官,进入实操阶段。

  停牌3年的延边路今年1月份再度提上日程,S延边路在今年1月初公布了新的吸收合并方案,用资产回购并注销吉林敖东所持延边路总计46.15%的股份,同时广发证券向吉林敖东支付4000万元补偿款;除吉林敖东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缩为7.1股的比例进行缩股;以0.83股广发证券股份换1股延边公路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广发证券。

  1月25日,S延边路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延边公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等11项议案。随后,S延边路向证监会提交了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相关材料。同月29日,S延边路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S延边路在公告中表示,中国证监会对《延边公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回购股份暨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受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由于涉及内幕交易,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的进程从2006年起被证监会搁置,S延边路股票也自2006年10月份起停牌至今。而今,随着广发证券董事长董正青内幕交易案结案,以及ST梅雁起诉广发股权案接近尾声,目前广发证券重启借壳进程已没有实质性障碍。

  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广发证券的净资产为163亿元,比2006年6月30日增长逾130亿元,增幅超过4倍;200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9亿元,按方案实施后上市公司的总股本计算,相当于每股收益1.87元。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