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高乐股份 中国玩具自主品牌的典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03日04:51
  在粤东地区,屹立着一颗冉冉升起的璀璨明珠——普宁。在这个享有众多美誉的魅力城市,孕育出了中国玩具行业自主品牌的典范——高乐股份。高乐股份,以自主品牌、自主研发、掌握销售渠道的主动权为经营根本,拥有前瞻性的信息窗口、独特的科技研发平台及遍布全球的营销 网络。高乐股份,始终坚持以“创意无限,玩动世界”的宗旨,致力于提升中国玩具在世界的地位!让玩具的世界,更加多姿多彩!

  定位明确的自主品牌

  广东玩具生产区域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和粤东地区。珠三角地区的企业主要以OEM贴牌为主,品牌效应不明显,销售手段单一,竞争严峻。而粤东地区的高乐股份则截然不同,早在多年前就注重自主品牌对外销售,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外观设计创新、打造品牌效应、提高全系列产品供应能力和销售模式创新等手段摆脱OEM经营模式,成功地形成了自身技术和品牌优势。

  广东玩具协会提供数据显示,高乐股份目前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电动火车、线控仿真飞机、磁性学习写字板、机器人玩具出口企业,在欧美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女仔玩具系列在29cm市场主流规格上仅次于全球最大玩具厂商美泰。并为行业内国内自主品牌出口电子电动玩具第二,自主品牌玩具第三。

  实力强大的研发能力

  为更进一步跟踪最新的玩具设计潮流和趋势,高乐股份在香港设立子公司,聘请香港资深设计人员进行设计,一方面在产品款式设计上有利于形成自己的体系和特色,另一方面在更新速度和创新能力上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始终将研发设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除了定期到国外市场考察,与经销商、客户进行沟通交流以及深入了解市场需求状况外,公司设有专门的研发设计部门——电子电动玩具研发中心。公司技术中心于2005年被广东省科技厅、发改委、经贸委认定为“广东省电子玩具及模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009年3月,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跻身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在多年的生产研发过程中,公司不断进行技术开发和积累,在产品外观设计、结构设计、功能设计、加工工艺等方面拥有了大量的专利与非专利技术。

  经过多年自主开发实践的磨炼,公司已培养出一批年轻、专业、敬业的研发人员,成为公司技术创新的骨干力量。另外,公司每年都从国内各高校招聘优秀毕业生,作为技术创新的储备人才,外聘香港专业设计人才,为公司未来的技术创新提供支持。公司与广东省轻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和广东玩具协会研究机构进行深度合作,不仅使公司的研究资源和研究手段得到巨大提升,而且使公司引进和吸收尖端技术成果的能力得到增强。公司鼓励有潜力的学生开展技术创新活动,以优惠条件吸引优秀学生加盟公司。公司在研发活动中引入竞争机制和激励机制,鼓励研发人员开展技术攻关,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对业绩突出的研发人员进行奖励,充分调动研发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通过以上多方面工作,公司已经建立起成熟的技术创新机制。经过多年持续的技术创新、技术积累,公司具备了自主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

  公司销售网络遍及欧洲、美国、拉美、亚洲等区域,涵盖玩具专卖连锁店、超市、百货商店、玩具零售商等终端渠道和贸易批发商等,终端渠道商家基本为各渠道的领导者,多区域、多渠道、知名的销售网络使公司的产品能迅速向各个市场渗透;多层次的销售网络,又能及时向研发设计部门反馈不同区域、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倾向与偏好,使公司产品研发设计的针对性和潮流性优势显著,产品的个性化设计能力突出,产品的推出均易受到市场的积极回应。

  公司在销售渠道建设及客户开发管理上,积极重视掌握销售渠道的主动权。公司客户数量众多、类型多样、地域分布广,使公司对销售客户的选择性较大,公司销售部门即制定新的业务开发计划,以免对某一单一客户构成重大依赖。2007年、2008年公司推行客户分散化策略,使前五名客户集中度由2006年36.73%降到17.10%左右,对客户依赖性降低,有利于公司提价政策的顺利实施。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粤东地区拥有完整的玩具产业配套体系,高乐股份玩具生产所需的各种外部资源齐全,各种细小的零部件都可以就近获得稳定而充裕的货源,具备其他国家和地区无法比拟的整体竞争能力。这种产业集群的配套优势,有助于中国玩具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为正在成长的自主品牌玩具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也为公司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和未来的资本运作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