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监测专栏

淘宝屏蔽山寨ipad摊主链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3日15:44

  山寨ipad成为最近最热的词汇,但是在淘宝网上用ipad进行检索,得到的几乎都是有关预订正品ipad的信息。今天上午,淘宝网相关人士证实,已经对山寨ipad信息进行了屏蔽,不允许摊主用“ipad”进行山寨产品的销售。

  苹果公司发布最新的ipad产品后,深圳一些小厂马上

按图索骥进行山寨化的生产。苹果公司发布的ipad正式上市时间最早将在3月底,这些南方小厂利用时间差,满足一些人尽快购买到ipad的愿望。记者在淘宝网上发现,使用ipad进行检索,能查到491个产品信息。但是这些信息基本上都是店主接受正品ipad预订的信息,其余的是一家厂商生产的笔记本电脑桌信息,山寨ipad链接一家也没有。淘宝网相关人士今天证实,已经对山寨ipad的链接进行了屏蔽,不允许卖家使用这些词汇进行检索链接。“我们有专门人员进行筛查,不允许这些不合法的信息出现。”

  虽然在淘宝网上无法找到山寨ipad,中关村卖场内一些摊主已经开始接受山寨ipad产品的预订,承诺到货后尽快与买主联系。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苹果公司的产品设计时尚,很受年轻人欢迎,而且价格比较高,有很大利润空间,适合“山寨”。“已经有30多个人在我这里预订了,其他摊主那里也有,你想想会有多少买家钟爱这款产品。”苹果公司正版ipad售价最低499美元,折合人民币3000多元,山寨产品的售价预计在2000元左右。但是,记者从一位摊主那里获悉,这些山寨ipad大多使用的是谷歌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在使用性能上肯定不如苹果公司的正品,更像一款大号的电子书或MP4。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