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新政后地产股跌二成 今年房价或会松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05日09:58
  地产记者卢韵如报道连续2个月的高压调控,虽然未令房价出现明显松动,但却令地产股出现了连续性下跌。分析人士指出,鉴于资本市场通常超前实体市场6至12个月,地产股近期的萎靡不振,或是预示未来半年楼市走向相当不妙。

  地产股个股跌幅多在20%以上

  从去年营业 税“2改5”,到今年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前后历时大约34天(约5周),平均每周都会有一个地产新政出台。政策发布至今,地产股领跌大盘,虽中途不乏技术性反弹,但个股跌幅普遍在20%以上,远超过上证沪指7.52%的跌幅。行业内一贯配备的龙头股“招保万金”(招商、保利万科、金地),普遍跌幅都在二成以上,而招商地产华侨城A的跌幅更超过25%。

  “股价是预先反映实体经济的走势,而且更多是种情绪的表达。投资者一旦认为政策将对房地产行业不利,就会预先卖出股票,宁可持币观望。”深圳市哲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泽林称,目前不少投资者会认为2009年是房地产景气周期的顶点,从而提前抛售股票。

  今年地产行业整体趋势会往下走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资本市场对政策更为敏感,一般会提前数月有所表现。针对近期房股下跌、房价相对稳定的情况,深圳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表示,他个人认为资本市场会先于政策1-2个月作出反应,而又会昭示未来数月内的市场表现。他认为,本次调控与2007年调控最大的不同在于,本轮调整无论从宏观层面还是个人层面,最重要的一点是资金面的收紧,“本轮上涨因流动性而起,也将因流动性而结束”。但他指出,资金压力会缓慢释放,市场一般不会出现暴跌现象,其表现更有可能是个不断小幅滑落的过程。“2010年上半年,房价小幅调整格局基本确定,后续情况仍有待新政出台才能明朗。”

  徐泽林也表示,股市表现会先于实体市场6至12个月,2010年如果热钱逐步退出,虽然不排除某一类型房价坚挺,但房地产行业整体趋势会往下走。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