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新闻

促销优惠震天响楼价仍在涨 楼价会否大变还看3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4:57
  “新春购房特惠8.8折”、“新春10重特惠、10亿元豪礼”、“新春豪礼、优惠高达33万元/套”、“岁末超特惠”……当这样的字眼频频以广告、手机短信等形式轰炸人们的眼球时,不禁让人惊呼“楼市寒冬又到了吗?”“去年底还火热的楼市今年初竟已恶劣至此?”

  事实又是 怎样的呢?

  事实是:目前喊得震天响的促销、优惠,根本没有逆转楼价上涨的势头,涨价仍是主流:从本刊记者调查各区21个指标楼盘来看,2月售价比之前提升的有14个楼盘,约占所调查楼盘的67%;价格持平的有3个,约占14%;价格下降的仅有4个,约占19%。

  “其实观测楼盘的签约价,一段时期内有一两成的价格上升或下跌很正常”,业内人士吴定金这样分析,“如果没有大规模的价格变动,就不能说楼价发生了逆转。”

  市场

  推出的多是“没有降价的优惠”

  自从去年12月以来,楼市基本没有传出过好消息。反映到市场上,就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1月的成交数据都“不怎么好看”: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新年第一个月,中国主要城市中约90%的楼市成交面积出现下滑,全国主要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大幅下跌46.42%,其中上海环比跌46.43%、北京跌45.6%、广州跌18.5%、深圳跌4.88%……从指标楼盘来看,这种下滑的势头在2月初也没有得到遏制。广州的正佳万豪金殿、汇景新城、嘉裕丹顿阳光、名悦四个楼盘,从1月16日到23日,阳光家缘显示新成交总套数为27套;从1月23日到30日,新成交总套数为25套;而从1月31日到2月6日,新成交总套数减少至19套。

  成交减少,开发商当然不会坐以待毙。加大优惠促销的力度,和过去一样,开发商率先使出的还是这个招数。所以,从1月到2月,从郊区到中心区,从大开发商到中小开发商,优惠、促销的信息猛增,“8.8折、9.3折、超特惠”这些已经几乎绝迹市场近一年时间的字眼,再度出现在市民眼前。

  优惠是有了,人气和成交却未见有太大的好转,原因是这些优惠并没有触动楼价。记者调查发现,价格出现下滑的只有东湖洲花园、滨江水恋寥寥几个楼盘,并没有超出“一两成升跌”的范围。而更多的楼盘,价格仍在上升中。白云区的恒大御景半岛、白云尚城都称有优惠,不过录得的成交价仍在上升。对阳光家缘监测的数据显示,从1月23日到2月6日,正佳万豪金殿、名悦、嘉裕丹顿阳光、汇景新城E1、汇景新城E2的单价分别上升了634元、70元、127元、132元及513元,上升幅度分别为1.7%、0.3%、0.6%、0.48%及2%。

  没有降价的优惠对买家有多大意义?到天河东部看楼的马先生认为“没有任何意义”,最多也就只能骗一些人去看看楼。估计这就是近期优惠对成交拉动力不大的主要原因。

  前景

  降不降价,至少过了3月份再看

  对于开发商的“有优惠,没降价”,市场早有预料。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日前通过对近年房地产政策与广州商品住宅市场的关联分析发现,每次收缩型房地产调控政策均使楼市成交量短期内出现下滑,但房地产价格的下调比较困难,只有当系列政策长期累积,且“配合信贷大幅收紧时,楼价才下降”。

  “信贷收紧,楼价才下降”的话音刚落,就出现了收紧的信号。有媒体报道,2月初,中行叫停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上浮至8.5折。国泰君安日前发布报告称,中行降低购房贷款利率优惠为消费信贷收缩的明显信号,并认为近期其他银行将效仿取消房贷优惠利率。记者调查证实了这种看法。1月23日,嘉裕丹顿阳光的销售人员明确告诉记者,只要原房贷已还清,买了两三套房还可以申请到7折优惠的房贷利率;而到了2月6日,该楼盘的销售人员称,这样的房贷优惠利率已经被取消了,买了两三套房的房贷利率可能要上浮了。同在2月6日,碧桂园凤凰城的销售人员告知记者,即使是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三房单位、购房者属于首次购买,但能不能申请到房贷利率7折优惠,还要看申请情况。

  “房贷只是暂时被收紧了,监管层对贷款额度控制要求2、3月份会有所放松,到时房贷又有可能会松一些”,对于目前的信贷情形,珠江新城东区某楼盘的开发商还抱有这种幻想,“降不降价,至少过了3月份再看”。无独有偶,吴定金也有类似看法,3月份才是开发商要求有成交量的时候,也是银行信贷政策走向明晰的时候,“楼价会否有大变动,就看3月”。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