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物业税开征在即 > 物业税开征最新消息

物业税开征方案已提交两会 京深商业地产拟试点

来源:华夏时报
2010年02月28日04:05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行为税司处了解到,物业税开征将会是今年“两会”上讨论的重点,而总局关于物业税开征的具体方案已经提交。按照目前决策层的征税思路,物业税将按照房屋面积,对超出基点面积的部分进行征收,基点面积内的部分免征。

  该司人士透露,目前税务总局正在拟订的物业税实施方案,将以目前某个省区市正在进行的物业税模拟征税方案为“蓝本”,综合其他各试点城市模拟方案经验进行制订。按照计划,物业税相关议题和拟订方案将被人大代表提交至今年“两会”讨论,也有望将物业税开征编入十二五规划。

  对于物业税究竟何时开征,何处试点的猜测,一年多以来都是传闻纷纷,住建部一高层人士称:鉴于目前房价居高不下的市场状况,今年年底前有望在深圳北京等城市针对商业地产进行实征试点。

  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专家都表示,开征物业税不管是对开发商还是投资者来说,都是成本的增加,对房地产市场最直接的影响还体现在对投机炒房的遏制,迫使一部分人放弃恶意炒房、囤积房源。

  面对高房价带来的政策调控压力,今年的全国“两会”无疑让各方都有所期待。“棚户区共建”、“物业税开征”、“限制房地产企业融资”等多项议案已经送达全国“两会”提请讨论。而被认为是打击炒房的利器——物业税能否开征,也成为政策调控高房价的最大期待。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