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提振消费 > 首批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三银行试点 > 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最新消息

我国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揭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3月02日07:34
  新华社北京3月1日专电(记者岳瑞芳刘羊旸)经过短短40多天的紧张筹备后,我国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3月1日在北京揭牌,并面向消费者办理业务。消费金融公司这一新型的金融业态自此正式在中国落地生根。

  当日,北银消费金融公司还与北京大中电器 公司启动合作仪式,入驻大中电器部分门店以现场办理业务。大中电器是北京家电连锁企业的领跑者,年销售额近100亿元,市场占有份额常年稳居北京地区家电市场之首。

  据北京银行行长助理、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文昌透露,除大中电器外,北银消费金融公司还与国美电器、王府井集团等商家签订了合作协议,为消费者提供消费金融服务。

  据悉,北银消费金融公司目前可为消费者提供家用电器、手机、电脑、家具等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以及教育、装修、婚庆、旅游等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记者了解到,与银行的其他信贷业务相比,在消费金融公司办理个人消费贷款不但审批速度快、服务方式灵活,而且无需提供抵押与担保。申办人只须填写简易申请表,并附上身份证明文件以及收入证明,经消费金融公司信用审核人员核批,即可在现场获得消费融资,融资额度为个人收入的5倍以内。

  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认为,消费金融公司的设立,不仅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年轻家庭和中低收入户的消费融资需求,使中低收入人群也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消费金融服务,而且对变革消费理念、拉动消费增长、扩大内需、改善民生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