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游资再度吹大新股泡泡 汉王科技上市首日翻番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04日08:23
  昨天,汉王科技神剑股份同德化工3只中小板新股上市交易。也许是好了伤疤忘了痛,虽然3只新股开盘涨幅比之前的新股涨幅大幅提高,但仍受到资金追捧。

  截至收盘,汉王科技涨95.97%,盘中最大涨幅102.86%,这一涨幅,是最近一个半月来46只新股上市首日的最大涨幅 ,在今年以来发行的新股中,涨幅仅次于奥普光电。另外两只新股同德化工涨62.18%,神剑股份涨66.71%。新股炒作风再起。

  新财务数据掩盖高价发行

  随着新股的频频破发,春节前后开始新股发行市盈率明显下降。昨天上市的3只中小板新股,发行市盈率最高的汉王科技为68倍多,同德化工、神剑股份分别为32倍多和36倍多,3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45.9倍。

  不过,最新数据显示,自滨化股份开始,14只已经上市和即将上市的新股采用的是2009年的财务数据。虽然除汉王科技和卓翼科技发行市盈率超过50倍外,其他12只都处在20~50倍的区间,但如果这些新股早一个多月发行,以2008年的财务数据统计,发盈市盈率要高得多。

  以汉王科技为例,其2008年每股收益为0.28元,41.9元的发行价将使其发行市盈率飙升到149.64倍,这已经是IPO重启以来的新高。因此,在去年利润大增、发盈市盈率按去年财务数据计算的背景下,新股发行市盈率较之前明显下降只是表面文章,事实上发行价反而在攀升。

  游资再度吹大新股泡泡

  深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天买卖3只新股前五位的均为营业部席位,没有一家机构席位。游资炒作最疯狂的要数汉王科技,5家营业部席位共买入约1.48亿元。买入金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共买入6570万元。

  汉王科技主要生产和提供手写识别与笔迹输入、光学字符识别技术等软硬件产品、技术授权和技术服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汉王科技目前正处于高速成长期,但股价已透支了未来的成长性,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汉王科技的动态市盈率高达102倍。

  除了对刚上市新股的炒作,对次新股的炒作也在不断升温。昨天,神州泰岳最高价一度达到156.88元,随时都可能超过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的股价。

  方正证券杭州保俶路营业部分析师王忭分析说,前段时间新股频频破发,除了这些新股发行市盈率过高的因素外,大盘走势不佳也是个重要原因。而近期随着市场环境的好转,前期跌幅较大的新股反弹欲望非常强烈,许多破发股已重新站在发行价之上。

  对喜欢打新的投资者来说,应把握好打新的节奏:如果新股发行的市盈率较低,公司基本面还不错,政策面又没有重大利空,就可以大胆地参与打新;一旦发行市盈率重新高涨,就应该小心为妙。但王忭并不建议投资者在新股上市首日参与炒新,“如果去炒新,首先要设好止损位,避免损失扩大。”(王燕平)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