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1月国际航空市场需求明显回暖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4日18:10
  商报讯(记者肖玮)近期,国际航协连发全球航空市场“喜报”。在去年年底全球航空市场出现运输量上升后,昨日,国际航协又发布2010年1月份国际定期数据,当月客运需求上升6.4%,显示全球市场需求持续改善。

  数据显示,由于需求增长带动1月份客运运力增加1.2%,客座 率从去年同期的72.2%上升至75.9%。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国际货运需求同比增加28.3%,带动载货率上升至49.6%。国际航协理事长比西尼亚尼也指出,货运的增长是非常激动人心的。而目前中国航空公司恰恰正在对货运业务发力。

  似乎看到了货运市场的商机,去年亏损严重的货运业务在今年一开头忽然迎来了出人意料的红火,国内很多航空公司都加大了对这一领域的投入。不久前,国航与香港国泰航空共同宣布成立合资货运公司,南航也计划与欧洲最大航空公司法荷航合资成立货运航空公司,东航旗下的货运航空公司中货航则引进了首架波音777全货机。

  根据中国民航局刚刚公布的1月份指标统计,1月份的货邮运输量为450726吨,同比增长68.2%。不少业内专家都表示,过去两年货运市场较为惨淡,但相信货运缩水已经见底,在此经济形势下,航运公司可以抓住时机,拓展国际货运市场。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