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独家访谈

连平:保8无任何悬念 GDP增速或达10%左右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0年03月05日10:22

  2010年全国两会3月在北京召开,搜狐财经特别推出大型策划:改革下一步,集中关注经济领域各项改革的进程,经济增长模式转型和结构调整,以及公共事业发展的制度建设等重大经济民生话题,并独家邀请各界代表委员解读提案议案。搜狐财经第一时间独家连线了交通银行首席

经济学家连平。

  谈及2010年GDP增速达到8%这个目标时,连平认为,这应该是没有任何悬念的。他分析,2010年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3驾马车,即投资、消费、出口的情况要比去年更加协调和平衡。2010年投资增速可能会小幅下降,增速预计将在25%-30%左右,消费增速有可能小幅增长,增速预计在17%左右,而出口方面,随着欧美经济的反弹,可能将由负转正,2010年将对GDP增速有一个正的贡献。同时,连平透露,他对2010年GDP增速的预测是10%左右。

  “房地产和汽车将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连平说。他分析,目前房地产和汽车行业的增长非常平稳,虽然目前房地产行业受宏观调控影响,有局部区域的销售量有下降情况,但总体上说,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汽车行业则相比2009年,销量会有小幅的增加,依然还是非常稳健。

  在被问到CPI的问题时,连平说,CPI被控制在3%以内是非常有可能实现的。他解释,因为2009年的基数比较低,其实3%已经是一个相对不小的升幅了。虽然有可能其中几个月的增速会超过3%,但是全年平均控制在3%以内,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