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拟联手壳牌33亿澳元海外收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9日03:11
  据外电消息,荷兰皇家壳牌与中石油联手向澳大利亚ArrowEnergy公司提交了一项约33亿澳元的收购要约,在当地开展煤层气业务。

  消息称,Arrow宣布已收到收购要约,以现金方式出价每股4.45澳元,共计33亿澳元。如收购成功,壳牌和中石油还将允许Arrow现有股东在新成立 的一个专门负责国际业务的实体中享有股权,作价4亿至5亿澳元。

  Arrow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煤层气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昆士兰Bowen与Surat盆地中最大的几个煤层气矿藏。Arrow希望能在2012年开始向亚洲供气。分析师表示,澳大利亚煤层气领域相互竞争的项目众多,急需整合。该公司此前曾宣布,计划在2010年将其国际业务通过首次公开发行上市。

  而Arrow公司早已进入中国煤层气业务,在新疆和山西均拥有煤层气区块的权益。分析师表示,中石油此次入盟,显示出这家中国企业希望从澳大利亚煤层气行业中获取长期天然气供应。

  据悉,去年壳牌曾出价约30亿澳元收购Arrow,但未能成功。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