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扩建首都机场飞行区匹配快速增长航班量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9日08:42
  据新华社电全国政协委员、东航集团党委书记李军昨日建议,应尽快扩建首都机场飞行区。

  他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经过扩建,较好地保证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运输需要。但是,飞行区和航站区能力很不匹配,随着航班量快速增长,已不能满足需要,建议再次予以扩建。

   他说,按照民航机场建设的规划配置,首都机场1条跑道大约满足年15万起降架次、2000万人左右的旅客吞吐量较为合理。而首都机场现有3条跑道,2009年飞机起降已达48.8万架,旅客吞吐量已达6537万人,均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李军说,从长远看,首都北京需要有第二个民用机场。但对两机场功能定位需要论证,做出合理布局。即使立即动手兴建,最少需要4年以上才能建成。而首都机场目前航班拥挤。

  “2009年民航主要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为89.8%,而首都机场为77.3%。除机场容量外,空域制约矛盾已很突出。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在尽快开通京沪、京广平行航路的同时,尽快解决首都机场终端空域问题。”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