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信贷出现从紧信号 开发商加快“圈钱”步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11日06:54
  每经记者朱玲发自广州

  2月份楼市成交继续低迷,政策风声趋紧,开发商随即加快了融资的步伐。3月9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指出,要做好非银行机构监管,防止非银行机构成为商业银行规避政策的通道。

  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是信贷进一步收紧的信号。如果未来2~3 个月市场依然面临成交量下滑的趋势,那么对于去年激进拿地,今年又大肆开工的开发商来说,其资金将面临考验。

  记者发现,尽管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但房价依然坚挺。在“两会”召开前,不少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房价继续维持在高位,市场将会面临第二轮调控。

  满堂红高级研究部主任肖文晓表示,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购房者的商业贷款量已下跌了20%,这意味着银行信贷出现趋紧的信号。

  广州地产专家谢逸枫指出,今年会是房企融资比较艰难的一年,今年年初国土资源部就配合证监会,对部分申请IPO和再融资的房地产企业中的25个涉嫌违规用地项目进行清查,此后更是严格审核开发企业利用土地融资情况,加强信托公司的监管等,加上市场成交持续低迷情况,下半年可能不少房企将面临资金紧张的局面。

  3月1日,万科年报透露,去年8月公开增发A股的方案已上报相关部门审批,募集资金不超过112亿元。

  3月2日,保利地产高管在2009年的股东会议上也公开表示,为了让公司保持成长速度,今年将会有再一进步融资的计划。

  无独有偶,除了万科、保利外,今年1月份,广宇集团华业地产等4家上市公司再次提出增发方案,广宇集团公告称,将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9亿元资金;世茂股份公告称,将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17亿元资金。

  数据显示,目前两市提出权益类再融资计划但尚未通过审批的房企有38家,涉及金额高达730亿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