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辜胜阻:迈向“创业型经济”尤为重要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彭春来
2010年03月11日09:30

  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提案中提出,当前经济危机困难还未完全过去,中国必须通过完善创业政策体系,进一步提高创业活动水平,来推动中国经济迈向“创业型经济”,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基,创业对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容量和推动技术创新有非

常重要的作用。

  此前,民建中央在报送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中也指出,在创业融资方面,阿里巴巴集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值得重视。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切实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还需要完善多层次的信用担保体系,对阿里巴巴网络联保等新型的融资模式予以支持和推广,充分利用电子商务信用实现网络化融资。

  据记者采访了解,阿里巴巴的目标客户群正是广大的中小企业。此前,通过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调查之后,阿里巴巴推出了网络联保计划帮助国内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通过资本帮助可以直接地帮助创业型企业的发展。辜胜阻表示,“我们千人拥有的中小企业只有10个左右,发展中国家是20%到30%,发达国家是40%到50%。因此,我们发展中小企业创业的空间和潜力还非常大。”

  辜胜阻在会上提到,目前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形成新一代“蚁族”,毕业之后没有工作,仍需父母给养,怎么让中小企业吸纳这些就业大军成为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辜胜阻在提案中指出,一个国家创业活动水平的提高,最终要创业者愿意并且有能力成功创业,因此要加强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提升创业意愿和技能。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