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2月经济数据分析评论

国家统计局:经济尚无过热迹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许 岩
2010年03月12日09:18

   本报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7%,比上年同期加快16.9个百分点,较去年12月份加快2.2个百分点。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前两月工业增加值创下近年来新高,表明工业继续向好,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

  “扣除翘尾因素、结构性因素,目前中国经济尚无过热迹象。”盛来运表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两个月重工业增长23.7%,轻工业增长14.5%。39个大类行业中有38个行业保持同比增长。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表示,工业增加值与发电量的走势相吻合。从去年12月份的发电量来看,季调环比趋势处于高位。今年1月份的发电量同比高达42%。同时,重工业是工业回升的主力。面对再创新高的工业增加值同比数据,市场担忧经济可能过热。对此,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测算,今年1—2月份累计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长51.5%。“今年1—2月份工业增加值的环比增长仍然正常,并非畸高,不宜轻言过热。”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