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 没有中国创造 就没有中国未来 > 中国创造访谈

唐骏:运营商过强影响力将妨碍移动互联网创新

来源:搜狐IT
2010年03月12日20:56

  编者按:从互联网进入中国到现在已有超过10年发展时间,这10年属于中国互联网从萌芽到高速发展的重要阶段。众多中国互联网公司结合本地化,创新性地开发出适合中国网民使用的各类产品,并在国际互联网上占有一席之地,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公司更是一直让华尔街刮目

相看。

  根据CNNIC报告显示,我国手机网民在一年之内增加1.2亿,这意味着移动互联网领域将成为我国互联网用户的新增长点。在未来十年,移动互联网是否会成为我国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新催化剂,中国互联网是否会抓住移动互联网爆发的机会进行拓展,中国互联网会否凭借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而在国际上具有更大的话语权,这些都是我们值得思考和探讨的话题。

  搜狐IT《中国创造》大型策划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的。我们计划在6月前邀请数十家优秀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围绕“中国创造”话题展开讨论,激扬互联网,启迪智慧。欢迎参与。

  今天做客《中国创造》的嘉宾是新华都集团CEO唐骏,以下是相关报道:

  【搜狐IT消息】日前,新华都集团CEO唐骏向搜狐IT表示,中国互联网依然缺少创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

  唐骏称,中国普遍缺乏创新的能力,没有创新的氛围和市场环境。但与其他行业相比,中国互联网则并不比其他国家落后,甚至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从这一角度看,中国互联网缺乏创新是令人遗憾的。

  他表示,中国互联网在技术创新上没有突破,但更令人失望的是在商业模式方面的创新也并不突出,中国网民数众多,完全有希望在商业模式创新上有更多建树。

  不过,唐骏却并不赞同“中国互联网是为美国打工”这一说法。他认为,中国传统产业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是在为美国打工,但中国互联网却完全是自主生存并赚钱的,并不存在为美国打工这种情况。

  唐骏建议称,中国互联网依然还是有创新土壤的,建议创业者们要勇于创新,不要惧怕失败。

  随着3G技术的普及应用,无线互联网成为业界关注的发展方向,唐骏也表示,他认为无线互联网的未来发展机会非常大。但他同时也表示,无线互联网方面现在的创新模式还很少,而运营商对这一行业过强的影响力将妨碍创新的产生。(雷风)

  

责任编辑:梁子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