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姜增伟:通过体系建设带动结构调整提高竞争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13日11:53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朱津津)"我们要建立一个按照繁荣市场、便利消费、降低流通成本、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工作目标,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实现突破的商务流通体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今日表示,"如果能够实现一个体系、两个环节、三个配套、四个重点,那么符合市场经济条件的流通体系就基本建成。"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

  姜增伟介绍说,一个体系,就是指建设市场化取向、企业化运作、政府引导支持的流通体系,能够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强有力的支撑。两个环节,就是从批发和零售两个环节推进流通体系的现代化,降低经营成本,让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都能从中受益。三个配套体系就是要建立规划配套,法律配套,以及政策配套的体系。

  四个重点包括:第一,农副产品的流通体系,这一点主要是要解决农产品小生产和大市场这个矛盾,同时,要降低农副产品的流通成本,其中主要在冷链体系,建设中应该要予以重点考虑。第二,抓好消费工业品的流通体系。第三,生产资料流通体系,生产资料流通体系怎么去实现代理和加工配送。并通过有形和无形的市场,实现现货和期货市场对接。第四,餐饮与服务业流通体系。

  "我们要通过体系建设来带动我们的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调整,来提高我国商贸流通服务业的国际竞争力,保证市场的繁荣和稳定。"姜增伟最后说。

  (责任编辑:魏敏)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