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屠光绍:进一步推动上海金融国资重组整合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唐真龙
2010年03月16日01:52


  作为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上海市今年将重点推动包括市属金融国企国资改革等工作,以求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面有新的突破。

  在昨日召开的“2010年上海金融系统党的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表示,上海市今年将进一步推动市属金 融国资改革,在这方面迈出更大步伐,通过改革促进市属国有金融企业的更好发展。“通过重组、机制调整、用人方式的完善等进一步推动金融国资的整合。”

  去年8月,上海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金融国资和市属金融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上海市属金融国资改革进行统一部署。据了解,近期上海市政府针对金融国资改革召开了专门会议,按照相关要求,上海市金融国资改革将在今年有实质性动作。

  “对金融国资的改革主要是根据开放性、市场化的重组工作,从大局出发,推动金融国资的改革和发展。”上海市金融党委书记季文冠表示。据悉,上海市金融国资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即推动市属金融国企的用人机制改革。“推进干部人事改革要抓住换届、重组和上市的机遇,通过市场化的方式配置人才。”季文冠表示,近期上海市金融办把市属金融国企的干部人事改革,特别是经营层的改革,做了一项报告报送到上海市政府,并获得认可。在干部人事改革方面,浦发银行一直走在上海市各市属金融机构前列,目前上海市正在金融系统推行浦发银行的做法。

  而除了推进市属金融国资改革之外,上海市今年还将全力做好世博金融服务,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面也将力争有新的突破。屠光绍表示,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面将进一步完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协调机制。目前由发改委等部门组成的国家级的协调机制已经启动,屠光绍透露,该机制已经于2月6日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除了国家级的协调机制外,上海市也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方式逐步形成与相关金融机构的合作,另外,上海市各政府职能部门和中央在沪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各市场主体之间的合作也需进一步完善。

  为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落到实处,去年上海市梳理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93项重点工作,屠光绍表示,目前已有三分之一工作取得突破并进一步落实,三分之一正在落实,还有三分之一尚需突破。“对于已经启动的要扩大规模,没有落实要重点突破,力争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屠光绍表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