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耗资2.9亿携新加坡公司合作 东航启用飞机维修新基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2010年03月18日08:42

  中国航空市场的逐渐恢复和繁荣,使飞机维修和客机改货机的市场蛋糕也随之扩大。昨天,ST东航(600115.SH)与新加坡科技宇航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双方的合资公司上海科技宇航有限公司(下称“STARCO”)耗资2.9亿元在浦东建设的飞机维修机库正式启用。

  位于浦东机场

附近的这一新机库占地1420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两架窄体机和三架宽体机。此前,STARCO在虹桥机场已经拥有了两个飞机维修机库,去年金融危机影响下,仍取得了1000万元以上的盈利。

  STARCO副总经理陈光辉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公司除了维修和改装东航自己的飞机,还有其他国内外的航空公司的飞机,去年其他公司的飞机维修业务已经占据了40%的份额。而新的浦东机库启用后,维修能力将提高一倍。

  业内人士分析,拓展飞机维修市场的更大的意图是,抢占中国目前潜力巨大而又少有涉及的客机改货机市场。东航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客机营运5~6年后故障率就会增高,而将客机改造为货机,不仅可节省淘汰费用,还比买一架新货机更便宜。以波音747为例,其货机和客机每架都在1亿美元以上,而服役超过15年的波音747-400市场售价不到2000万美元,加上改装费用约1500万美元,总成本只有3500万美元左右。

  目前,国内很多航空公司都有将客机改货机的计划,而东航旗下的货运航空公司中货航的6家MD-11货机就是由客机改装而来。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波音与上航以及上海机场也刚刚合资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进行飞机维修业务,其中波音公司、上海机场、上航分别占60%、25%和15%的股份。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