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保利50亿拿下北京“二号地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18日05:22
  “地王”余温未尽,央企便又开始一掷千金。

  昨日,保利地产以50.4亿元的价格拿下面积超过30公顷的大型地块——朝阳区崔各庄乡大望京村环境整治土地储备项目4号、5号地,仅次于两天前以52.4亿元成交的大兴区亦庄地块,成为今年北京的“二号地王”。

  值得注意的 是,昨日在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成交的7宗地块,全部被“国字头”企业收入囊中。而15日诞生的两个“地王”,也均为“央企制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央企的强势正在将北京土地市场推入“寡头时代”,若无有效的监管和约束机制,势必会进一步推高地价和房价,并造成市场的不公平竞争。

  该地块的土地面积是310315.9平方米,为今年北京成交的第三大地块。按照280789.9平方米的规划建筑面积计算,折合楼面地价17949元/平方米。

  来自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北京市住宅土地出让金已超过40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一半。同时,在今年的住宅用地得主中,超过七成是国企或其子公司。

  “第二次土地开发热潮已经到来,其表现便是中字头、国字头的大型开发商开始对土地进行寡头性掠夺。”华业地产副总裁陈云峰向记者表示。

  在现场观摩的民企开发商向记者表示,民企只能到六环外拿地了。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