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地王凶猛 > 地王凶猛追踪

王石重申政策:不囤地不捂盘 不当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3月23日17:40
  万科(000002)董事会主席王石周二在公司2009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万科已经回到持续增长的轨道,并将依托住宅产业化、绿色建筑等方面的先发优势继续领跑行业;同时,王石重申了“不囤地、不捂盘、不当地王”的“三不政策”。

  2009年市场走出调整低谷,万科业绩也重新 回到了上市以来的持续增长轨道。报告期内万科实现营业收入488.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3亿元,不仅较2008年大幅上升,比市场调整前的2007年也分别增长了37.6%和10%.

  万科2009年实现结算面积605.2万平方米,结算收入48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1%和19.3%,结算毛利率为21.99%,同比下降约6个百分点。

  公司总裁郁亮表示,房地产行业结算存在滞后性,2009年结算的产品多为2008年调整期内销售的产品,结算毛利率的下降主要受此影响,由于2009年市场形势好转,2010结算毛利率将有较为明显的回升。

  作为住宅销售的世界冠军,万科在2009末国内房地产企业土地储备排行榜中却没有进入前十名。万科的标杆企业美国帕尔迪公司的土地储备年限,一般为6到8年,也超过万科一倍以上。

  对此,王石表示,土地资源持有量较少是万科的特色,但并非缺陷。王石认为,土地对于万科来说只是房屋开发必不可少的原材料;持有一定规模的土地资源,只是为了保持公司经营和发展的持续性,万科不会将等待土地升值作为公司的盈利模式。

  王石重申,万科将继续坚持“不囤地、不捂盘、不当地王”的“三不政策”。他表示,万科将依托住宅产业化、绿色建筑等方面的先发优势继续领跑行业,这才是万科未来的竞争力来源;至于土地资源,够用就可以了。

  万科总裁郁亮也表示,目前万科持有土地资源基本满足未来两到三年的开发需要,符合公司一贯经营策略,足以支撑公司的持续发展。

  另外,万科在本次股东大会上提交了《万科参与汶川地震震后救援与无偿捐建专项报告》。该报告对万科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的救援和震后重建工作中项目资金运用情况、救援与无偿捐建工作的程序规范性、专业技术的运用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据该报告,自2008年5月13日始,至2009年12月完成所有捐建项目并交付使用,万科集团、万科公益基金会、万科分支机构、万科员工及万科合作伙伴共捐资1.2亿元,其中公司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出资1亿元。万科捐建项目6个,总建筑面积达到27900平方米,受益人群约35000人。

  报告称,所有捐建项目主体建筑均达到国家最高抗震标准--9度抗震设防,其中2008年12月31日交付的遵道学校(一期)、遵道卫生院,是整个灾区最早交付、抗震设防等级最高的永久性建筑。38名万科员工直接参与捐建工作,约300名员工参与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