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主攻移动支付 国民技术周五冲刺创业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24日01:13
  第二大股东中兴通讯有望收获数十倍投资回报

  ⊙记者魏梦杰○编辑全泽源

  刚刚被热炒的手机支付概念板块有望再添加“新兵”。将于3月26日创业板上会的国民技术股份公司为国内安全芯片和通讯芯片的生产尖兵。如成功过会,作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的中兴通讯将收获数十倍 的投资回报。

  国民技术本次拟发行2720万股流通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088亿股。公司拟将募集所得中的1.53亿元投向安全移动支付芯片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资金额接近募投项目资金总额的一半。

  公司所属行业为集成电路设计行业,主营业务涉及安全芯片与通讯芯片两个细分行业。其中,安全芯片为公司主导业务。2009年度,公司安全芯片类产品营收达3.73亿元,占全公司的80.02%。据介绍,公司安全芯片类的产品主要为USBKEY安全芯片、安全存储芯片、可信计算芯片和移动支付芯片及其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在USBKEY安全芯片发展速度很快,中国前十位USBKEY厂商基本都是公司的稳定客户。公司称,公司USBKEY安全芯片市场占有率超过70%,销售对象基本覆盖市场主要客户;通讯芯片行业客户集中度高,公司股东中兴通讯是国内最主要的通讯设备制造商之一。

  当下炙手可热的移动支付也将是公司的主打产品。国民技术表示,目前国内移动支付芯片市场主要体现为公司与境外厂商(主要是德国英飞凌)的竞争格局。由于国民技术以移动支付芯片整体解决方案参与竞争,具有领先技术与先发市场的双重优势。公司研发的基于超高频段(2.4GHz)的RFID-SIM手机支付整体解决方案为原始创新,只需更换SIM卡无需更换手机即可实现手机离线支付。此外,RFID-SIM技术与产品是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始创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纵览公司招股说明书中的释义部分,国内电子信息类龙头厂商比比皆是,它们或是公司的关联单位或是与公司有着经营往来。从血统角度来看,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华大,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电子,中兴通讯和深港产学研为公司股东。从经营角度来看,公司已与北京握奇、飞天诚信、大明五洲等国内主流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而台积电、君耀电子、长电科技等是公司的供应商。此外,公司表示,已与中国移动签署了《关于RFID-SIM卡模块的合作框架协议》。

  报告期内,公司效益持续快速增长。近三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8.90%、38.68%和43.95%。2008年、200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7.49%和384.83%。其中2009年净利润为1.169亿元,按发行后总股本1.088亿股计算,2009年基本每股收益达1.07元,若按60倍市盈率测算,其发行价可达60元。由于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兴通讯持有公司2176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0%,其持股成本为每股1元。如国民技术能成功IPO,中兴通讯将获60倍投资回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