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工行托管资产规模超1.8万亿元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戴磊
2010年03月24日11:42

  记者日前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截至2009年年末,该行托管资产规模已超过18000亿元,较年初增加6000多亿元,继续稳居国内同业首位。面对业务迅速增长带来的挑战,工行履行托管人职责,确保了托管服务的稳健、安全、高效运行,各类业务处理未发生差错,得到了市场和投资

人的一致好评。在托管资产规模迅速增长的同时,工行依托自身强大的信息科技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水准,为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9年,该行在传统的证券投资基金等托管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全球托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企业年金、收支账户等新兴托管产品快速增长,为业务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增长动力。

  在证券投资基金托管领域,2009年工行继续拓展与各优秀基金管理公司的业务合作,积极支持基金产品创新,尤其是加大对指数基金、联结基金和分级基金产品的研究和配套托管服务,其中仅托管新增指数基金就达到12只、710亿元的创纪录水平。截至2009年年末,工行托管证券投资基金规模近7500亿元,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在全球托管领域,工行在2009年实现了新的突破。截至2009年年底,该行QFII托管客户数已达18家,稳居中资银行首位。QDII托管业务同业占比超过50%,巩固了行业领先地位。此外,该行还在海外机构大力拓展托管业务,并成功将南非标准银行纳入全球托管网络,全球托管服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企业年金托管业务领域,工行通过推广网上银行服务平台,大大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同时积极探索为大量中小客户提供标准化服务,受到了广泛欢迎。截至2009年年末,该行企业年金基金托管规模超过840亿元,继续领跑企业年金托管市场。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