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兴市场公司债券发行量创新高 增至680亿美元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廖颖
2010年03月25日17:03
  金融危机以来美元持续疲弱,各国对美元资产都存有忧虑,更有声音认为亦宁吸纳年期较短的美元债券,亦不愿吸纳息率较高的长债,反映美元债券的吸引力亦续降,反观新兴市场债券却被看好。

  以新兴市场货币发行的公司债券数量今年已飙升至创纪录水平,拓宽了企业在当地 的资金来源。

  本币债券的需求日益加大,投资者不仅来自国外,也来自越来越多寻求投资公司债的国内基金。发行债券的企业利用了这种需求。

  这一趋势降低了借贷成本,减少了相关公司的风险。对这些公司来说,在经济危机之时,外国基金经理可能不会购买其债券。

  Dealogic的数据显示,新兴市场公司债券发行量今年迄今已猛增至6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8%。

  其中本币公司债券占到490亿美元,同比增长29%,较三年前增长308%,当时这些市场规模小得多,且更不成熟。

  今年已发债的公司中包括一些跨国公司,如巴西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Vale)、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英国石油俄罗斯分公司TNK-BP、电信公司沃达丰(Vodafone)的印度合作伙伴Essar公司,以及中国能源集团中石油(CNPC)。

  然而,受墨西哥、巴西、智利和韩国等国家养老基金行业发展的推动,小型公司在本币债券市场发债的能力日益提高。这是因为这些国家的养老基金希望获得以本币计价的资产。

  例如,在墨西哥,餐馆运营企业Alsea和政府支持的抵押贷款公司Infonavit最近都发行了债券。这些债券迎来了强劲的需求,发行后在二级市场的价格均出现上涨,突显出市场对此类债券的需求之大。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