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炒作急剧升温监管层又将“严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文艺
2010年03月26日07:59

  昨日(3月25日),创业板集体逆市疯涨后,有消息称,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恶炒创业板,中小板现象。

  “这意味着新一轮对创业板,中小板的市场监管将来临。”华安证券张兆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16只创业板个股创新高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收盘下跌1.

23%。尽管主板市场一片绿色,但创业板市场却“风光独好”,60只个股全部飘红,中青宝(300052,收盘价爱42.76元)成为领头羊,一举涨停,股价还创下上市后的新高;同花顺(300033,收盘价53.93元)在除权后继续大涨9.21%;昨日公布年报的华谊兄弟 (300027,收盘价64.60元)也在10转10股高送转刺激下,股价大涨7.49%。

  事实上近段时间以来,创业板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激情,仅本周就有16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

  张兆伟认为,盘子小,高送转,题材多是创业板的特点,这也是游资最喜欢炒作的类型。

  “灭火”效果还难料

  昨日盘后,有消息称,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恶炒创业板,中小板现象。

  其实这已并不是监管层的首次出招。去年创业板首批股票上市时,深交所曾连发“四道冷箭”,严厉防止创业板的炒作。包括对重点会员,营业部,账户实施重点监控;对大笔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虚假申报等手段影响股价的账户,实施严密监控和精确打击,及时采取盘中限制交易措施等。而创业板开板以来,深交所已前后数次限制个别投资者的创业板账户交易,原因就是这些账户曾操纵创业板个股。

  大同证券策略研究员石劲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监管层“灭火”措施能否抑制炒作还很难说。有些创业板、中小板个股还是很有价值的,即使暂时被灭火,估计过段时间还是会有所表现。“我个人认为,中小企业作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一个部分,理应成长起来,所以长远来看,这些板块走强是合理的,只是目前板块整体估值偏高,这是其不合理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