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欧元危机 人民币兑欧元10天升值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吕波
2010年03月26日11:12
    希腊危机的不确定性,再加上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令欧元正处在一条难以刹车的下坡路上。3月24日,欧元兑美元急速下滑至10个月低位,昨日人民币兑欧元中间价报1欧元兑9.1036元,较前一交易日大涨977点,而从3月15日至今的10天里,人民币兑欧元已升值3%。

    希腊危机自去年爆发以来,欧元兑美元连续大跌,欧元兑美元从今年初的1欧元兑1.4427美元一路走跌,3月24日已跌至1.3284美元,跌幅近8%,而人民币兑欧元也从去年底开始大幅升值,累积升幅达到12%,而近10天来,更快速升值3%。

    德国作为欧洲最具影响力的经济体,近日开出拯救希腊的条件,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国际货币基金(IMF)负责大部分的援助,以免希腊债务危机拖累德国经济,这意味着即使欧元区成员出事,欧盟也不一定会出手相助。同样财政赤字高企的葡萄牙,也面临窘境,而市场人士担忧,如果欧元区的政治凝聚力与公信力受到打击,个别成员国可能退出欧元区,欧元体系面临解体的威胁。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