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股发行快马加鞭 一季度IPO融资环比增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钱晓涵
2010年04月02日11:14
  据Wind资讯与本报统计,一季度市场直接融资金额达5222亿元,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分别达到1582亿元和3640亿元。股权融资中,共有89家公司成功实施IPO,实际募集资金1133亿元,较去年四季度增加17%。

  值得一提的是,IPO成为一季度金融市场最大看点,共有89家公司在A股 市场完成IPO,实际募集资金金额1133亿元,IPO家数、实际募资金额双双超过上一季度。数据显示,2009年四季度,共有72家公司完成IPO,实际募集资金965.49亿元。

  89只新股中,有56家公司挂牌中小板,实际融资金额444.4亿元;24家公司挂牌创业板,实际融资162.3亿元。主板新股发行数量最少,一季度仅有5家公司挂牌,但募集资金达526.4亿元,占IPO募资总金额的46%。

  从发行规模上看,一季度IPO无论从数量上还是实际募资金额上均大幅超越了去年四季度的水准,IPO发行节奏逐步加快的趋势已越来越明显。

  事实上,自2009年6月19日桂林三金成为IPO重启第一单以来,新上市个股数量逼近200家。截至昨天,扣除东北高速分离上市成龙江交通吉林高速,沪深两市完成IPO家数达195家,实际募集资金3085.5亿元。随着发行数量的不断增加,新股、次新股逐渐成长为A股市场中颇具规模的重要板块。

  从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来看,新股次新股板块涨幅确实相当惊人。统计结果显示,截至昨天,一季度新上市的近90只新股平均涨幅高达58%,远远跑赢上证综指一季度-5.13%的涨幅。仅2只个股收跌,分别是2月9日上市的中国一重和1月7日上市的中国化学,最新跌幅分别为1.93%和5.16%。

  在一季度完成IPO的新股中,共有11只个股涨幅翻番。分别是汉王科技、章源钨业、格林美科冕木业奥普光电仙琚制药东方财富中恒电气新北洋七星电子和科远股份。其中,3月3日挂牌的汉王科技以180%的涨幅傲视群雄。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