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资金涌入赌人民币升值 港股突破二万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10日10:45
  在人民币升值预期推动下,资金流入香港市场,在不断放大的成交量配合下,港股连拉3根阳线并于周五成功突破22000点整数关,创出近3个月新高。恒生指数全周累计上涨3.12%,国企指数周涨幅更高达4.76%,市场日均成交额较上周进一步放大逾2成至785亿港元。

  分析人士指 出,随着中美两国首脑会晤日的临近,市场对人民币升值在即的猜测日渐强烈,不断有资金流入香港,潜伏进主要资产以人民币计价的中资概念股,及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相关板块。这成为恒指1月份以来首次顺利突破22000点关口的主要原因。

  截至周五收盘,恒指报收于22208.5点,升341.46点,升幅1.56%;国企指数收报13046.72点,升191.41点,涨幅1.5%;红筹指数报4237.89点,涨4.93点,涨幅0.12%。市场全日总成交761.7亿港元。

  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影响下,中资股继续充当本周的主角,金融、通讯、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大多继续走高,而利空不断的地产股则延续跌势,成为市场做空的主要工具;香港本地金融股周五也在超预期的美国零售数据提振下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从行业来看,中资金融股本周走势分化,工、中、建三家大只银行股走势强劲,周涨幅4%至5.5%之间,为大盘突破二万二关口提供了有力支撑;但小型银行股走势落后,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全周仅0.7%及1.66%,上周上涨逾一成的交通银行本周也跑输大市,仅上涨不到2%。

  同样走强的还有通讯、资源类板块,中移动及中国联通周涨幅分别达4.96%及3.77%;中石油、中海油及中石化也携手涨逾2%,中海油的周涨幅更高达6.7%;中国铝业全周也上涨了5.58%;航空股等人民币升值受益股也大多上扬。

  地产股本周普遍出现逆势下挫的走势。内地可能征收房产税的传闻,令投资者担心监管部门会进一步收紧房地产行业政策,大多中资地产股周K线收阴,跌幅靠前的绿城中国累计跌幅达9%,北京控股、方兴地产及中海外等跌幅也在3.55%至8%。德银估计,如果投资需求减少,2010年内地楼市销量将受到很大影响;而政策不明朗因素也会限制中资房地产股的上升空间,该行建议投资者若见反弹则先行套利。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