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刘明康透露农行上市新动向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黄竞仪
2010年04月12日09:15
  “中国农业银行现在上市一切都顺利,募股书很快会出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昨日召开的亚洲博鳌论坛“全球金融监管的新格局”分论坛上透露了农行上市的最新动向。

  此前坊间有消息称,上周已有21家承销商向农行报告初步承销方案,此次农行新股的规模约在300亿美元 左右(约2000亿元人民币),A股与H股并发,A股约占100亿美元,H股则占200亿美元左右,发行预计在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完成。

  农行方面至今仍未正面回应这一传言。而刘明康的此番表态,恰恰从侧面证实了农行IPO正在迅速推进当中。

  农行于2009年1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股份有限公司,标志着股改的正式收官。然而,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虽然围绕农行上市的传言一波接一波,但农行方面始终未露声色。

  刘明康昨日还表示,银监会对农行和其他银行完全一样,所有标准、做法、制度都是一样的。“我也有信心能够通过改革把银行拉入正确轨道上来,通过上市马上增加这些银行的透明性和市场对他们的监管。”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末,农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0.07%,而中国银行为11.14%,建设银行为11.7%,工商银行为12.36%。同期,农行的不良贷款率为2.91%,同比下降1.41个百分点,但相较于我国境内商业银行平均不良贷款率1.58%仍有一段差距。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