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消费者满意放心的中国木质门诚信企业30强出炉(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4日17:36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在今日召开的2010年中国木门高峰论坛暨中国木质门诚信企业表彰大会上,润成创展、合雅、梦天、闼闼等30家木门企业被授予“2009年度木质门诚信企业30强”称号。共有66家木质门企业成为首批中国木质门行业自律公约的签约企业。木门 消费者所担心的偷梁换柱、偷工减料、安装质量得不到保障等现象将得到有效遏制,消费者可以按图索骥选购到满意放心的木门产品。

  木门作为新兴的木材加工行业,中国城镇化和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给木门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发展空间。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木门生产中心,同时也是最大的木门消费市场。2009年,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众多行业的发展均出现程度不一的下滑,而木门行业独善其身,仍然保持了30%的增长速度。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透露,2009年中国木门总产值大约在600亿元,2010年有望达到700亿元。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木门行业也存在着比较严重的问题。诸如,市场成熟度不高,整体规模较小等。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数字显示,2009年包括木门在内的建材投诉量高居全国总量第八位。

  为了规范木门行业秩序,培育木门产品市场信用环境,引导企业诚信建设,发挥诚信企业的行业示范作用,推动木质门行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消费者协会协办,在我国木门行业制定了《中国木质门行业自律公约》,并共同发起“2009年度木质门诚信企业30强”评选活动。

  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介绍,依据该公约,签约企业在经营推广活动中可使用“中国木质门行业自律公约签约单位”的称号。同时,为保证本公约的有效实施,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还将组织监察组监督本公约的执行情况。监察组将保障对签约企业的生产、经营运作情况符合公约规定,发现任何违规行为,立即报告并提出处理意见。

  在谈到木质门诚信企业30强评选活动和中国木质门行业自律公约的意义时石峰表示,依据《林业产业振兴规划》,国家林业局将开展林业国家级龙头企业,组建产业联盟,推进中国名牌林产品评选认定等项工作,作为推进林产工业产业升级的突破口,以期实现做大做强,增强国内、国际市场竞争力的目的。

  在2010年中国木门高峰论坛暨中国木质门诚信企业表彰大会上,中国产业报协会执行秘书长胡英暖对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制定《中国木质门行业自律公约》及木质门诚信企业30强评选活动同样给予了较高评价。胡英暖表示,在市场竞争激烈的现实情况下,部分企业诚信缺失,以次称好,以假乱真对行业发展和广大消费者造成了伤害并让行业、企业尝到苦果的前车之鉴很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将木门行业中的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用公约的形式聚集在一起,这是木门行业和消费者共同的心愿,也是具有前瞻性的举措。强化行业自律,方能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更能赢得社会的认可,这是木门产业升级的内在力量。培育一批具有诚信度的龙头企业,品牌标杆这对于林产工业、木门行业的优化升级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诚信企业30强评选和制定《中国木质门行业自律公约》的意义也在此。

  (责任编辑:梁梦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