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 社会救援玉树地震灾区

发改委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强调应急物资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5:35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根据国务院部署,发展改革委立即牵头组建有关部门和单位组成的基础设施保障和生产恢复组。各成员单位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

  14日18时,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研 究部署抗震救灾相关工作。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指示精神,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抗震救灾的指示,切实落实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立即启动抢险救灾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当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迅速掌握电力、交通、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组织好受损设施的抢修维护,并做好灾区生产恢复的准备工作。二是加强煤电油运和应急物资保障,优先保证抢险救灾人员及装备的运输急需。三是保障灾区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和价格基本稳定。

  据悉,14日,发展改革委紧急下达了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5000万元,专项用于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和损毁设施恢复重建。协调国家电网公司为灾区提供应急发电设备等物资,截至14日19时,7辆应急发电车、18台小型发电设备、部分照明器材和186人的抢险队伍已启程赶赴灾区。协调中石油集团为灾区紧急调运成品油,14日已从西宁紧急增运156吨成品油,15日将再从格尔木增运120吨。铁路部门已安排17个专列,抢装158车救灾物资;公路部门克服道路损毁困难,积极组织运力抢运救灾物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