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 企业救助玉树灾区行动

海航首批捐款100万 海口员工代表捐款近10万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5日18:12

  海航全力投入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旗下航空、物流、食品等产业随时听候调遣

  搜狐财经讯: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截止目前,已造成617人死亡,失踪313人,9110人受伤,其中970人重伤。灾区道路中断,全面断电,账蓬、食物、棉被等救

灾应急物资短缺。搜狐财经联合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委员会,第一时间郑重向中国企业发出倡议,号召有力量的企业关注青海玉树地震灾情,像关注512地震灾难一样,积极行动,及时捐助,推进全民救灾抗灾,帮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海航集团响应号召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并决定捐赠100万元作为首批救灾善款支援震后救灾,海航旗下各相关产业也积极响应,紧急部署相关工作。14日晚,部分青海当地部门组织救灾人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已乘坐海航HU7239航班从北京飞赴西宁。

  4月15日下午,在海航集团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赠仪式上,海航集团董事局陈文理董事代表海航集团向灾区捐赠了首批100万元善款。这笔款项将立即通过海南省红十字会投入到灾区救援中。陈文理董事表示,海航将“结合汶川大地震救援经验,发动‘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的资源优势,迅速展开救灾行动。”在捐赠仪式短短的半小时内,参加仪式的近200名海口地区员工代表即捐款98000余元。与此同时,海航党委正通过各级党委号召海航近80000员工伸出援手、积极救灾,相信后续捐赠将纷纷涌来。

  据了解,获知灾情后,海航集团董事局立即部署海航旗下航空、物流、金融、机场、商业、食品等相关产业了解灾区情况及需求,着手准备救援物资及运力保障,将通过协助运送物资和人员等方式支援玉树震后救援工作。其中,海航航空、物流、机场等运输产业与中华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公益慈善单位积极联系,了解物资和人员运输需求,随时准备参与提供运送保障;海航旗下食品餐饮产业、商业企业也均做好了灾区所需食品、饮品、帐篷、毛毯等救灾物资的相关储备。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海航已在青海开展多项公益活动,与青海人民结下深情厚谊。除了在青海地区捐建数所希望小学,青海玉树地区亦是海航集团开展“青藏高原光明行”的地区之一。海航出资为青藏高原地区白内障患者购买人造晶体,进行治疗,使他们重见光明。

  作为中国民航第四大航空企业集团,海航在抗震救灾的保障及救援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灾后应对经验。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救援工作中,海航集团将抗震救灾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服从党中央、国务院的指挥部署,对涉及抗震救灾的物资、人员运输等保障任务,不计成本、倾尽全力无条件地迅速落实,全力优先保障。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254班,总飞行小时约655小时,运送救灾物资1100余吨、救灾人员近4200人次,执行了大陆航空公司首次直飞台湾救灾货运包机。因抗震救灾的突出表现,海航集团作为唯一的民航企业,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最高公益慈善奖项——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