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房贷新政又出台 重拳能否中要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6:30
  话题:上周四,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推新政,决定实行更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购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18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二套房贷首付 五成或本周起实施。

  新浪网友:建议购房只允许自住,不容许转售。同时购房以户为单位,第三套房以上不容许按揭,这样才能彻底杜绝炒房。既能满足真正需要买房的人,又能打击炒楼,只要你有钱,可以买上千套上万套都行,又能体现多劳多得。

  腾讯网友:要想全民有房,必须坚决抑制二手房交易。与现在政策相反,二手房交易按3年、5年、8年等逐年课以重税,让二手房迅速贬值,让房子失去保值的功能,还原居住的性质,让老百姓买到便宜的二手房,真正做到居者有其屋。看看谁再炒房,让他血本无归!按年份征税,时间越久越重税,一手房你敢捂盘?

  网友“weish”:估计只能限制对90㎡以上的炒房,而人们最大的刚性需求却是小户型,为什么不遏制一下地产商拿地的首付?

  主持人点评

  其实,决策层对房价的“要害”是心知肚明的,换言之,控制房价我们并不缺手段和策略。只是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决定了房价不单是个经济问题,这一点看看决策层出台调控政策时的谨小慎微就不难理解。房价之所以陷入“越调控越涨”的怪圈,最大问题是政策执行中的摇摆不定和利益集团的侵蚀。

  转个弯想想:政府是把“居者有其屋”当作应尽的社会责任,还是谋利手段?就目前的广州楼市看,“地王”屡现、圈地捂盘不绝、楼价曲线攀高……炒楼者手舞足蹈,广大市民望楼兴叹。制定了新政又如何?前几天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不还说吗,广州楼市均价五年内至少翻一番。果真那样子,普通百姓谁买得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