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 企业救助玉树灾区行动

格力电器心系青海玉树 1000万支援灾区重建工作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20日17:42

  搜狐财经讯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截止目前,已造成617人死亡,失踪313人,9110人受伤,其中970人重伤。灾区道路中断,全面断电,账蓬、食物、棉被等救灾应急物资短缺。

  搜狐财经联合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委员会,第一时间郑重向中国

企业发出倡议,号召有力量的企业关注青海玉树地震灾情,像关注512地震灾难一样,积极行动,及时捐助,推进全民救灾抗灾,帮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格力电器响应搜狐财经号召,已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善款。

  搜狐财经从珠海市有关部门获悉,为紧急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今天下午,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将首笔善款1000万元的支票交到了珠海市副市长邓群芳手中。据悉,这是今年以来继西南旱灾捐款之后,格力电器第二次大规模赈灾捐款,也是目前中国家电企业为玉树抗震捐赠金额最大的一笔。

  1000万捐款支援玉树

  4月14日凌晨,青海省玉树县接连发生两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造成2000多人遇难,12000多人受伤,1.5万房屋倒塌,10万灾民无家可归,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等纷纷奔赴灾区督阵救援行动,社会各界也再度纷纷捐款,掀起募捐行动热。

  灾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全体格力人的心。在董事长朱江洪、总裁董明珠的指示下,格力电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同时紧急联系相关机构,捐赠1000万元支援灾区重建家园。

  朱江洪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此次玉树受灾,作为国有企业,格力电器将不遗余力支援抗震救灾,让玉树藏族同胞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善举传递坚强信念

  汶川大地震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消散,西南大旱还在继续,此次玉树又遭地震灾情。对此,出差在外的董明珠表示,天灾无情,人有情,自然灾害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对生命的敬畏,丧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对大自然的肆虐,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应该团结起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她说:“灾难让人学会了坚强与奋起,也让人学会了思考和珍惜,两次地震大营救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群体的力量。个体的慈善数量很小,但传递的爱心力量是巨大的。格力电器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企业,更有责任以自身的积极行动去影响大众,回报社会。”

  记者获悉,截止目前,除格力电器总部启动捐款仪式外,格力电器分布在各地的销售公司也已经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如河南格力公司在得知玉树地震的第二天,就启动“玉树”爱心计划,在继续“每卖一台空调给西南旱区捐助3元钱”的同时,由公司拨出10万元,并在两小时内组织河南格力员工捐款18200元,紧急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送往玉树震区。

  董明珠表示,后续格力电器还将号召公司党员干部与全国销售公司积极行动,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来,举全球格力人之力抗震救灾,给玉树人民以战胜天灾的信心与勇气。

  慈善已成企业常态

  近年来,中华大地屡受自然灾害侵袭:98长江洪水、08大雪灾,汶川地震……但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社会各届的积极行动与全力支援下,抗震救灾屡次都取得了全面胜利,展现了大灾面前的爱心力量。

  据了解,作为全球制冷行业的领军企业,格力电器在社会公益与慈善方面走在前列,从1998年的抗洪前线到2003年的“非典”战役;从2007年的抗击南方特大雪灾,到2008年的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再到今年上半年仍在持续的西南旱灾;从国防建设,到教育事业……处处都活跃着格力电器的身影,彰显出一个优秀民族企业的强烈社会责任感。截至目前,格力电器已累计向社会公益性捐款捐物逾1亿元。

  链接:格力电器近年来历次万人捐款事例:

  ——2005年1月6日,在朱江洪、董明珠的倡议下,格力电器员工自发组织“人间有真情——格力电器为印度洋海啸灾区赈灾”活动,共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发扬了格力人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2005年12月20日,在朱江洪、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电器15000多名员工干部向“教育强市百万人行募捐活动”捐款36万元,加上格力电器公司“教育强市百万人行募捐活动”捐款,共向珠海市“教育强市”捐款196万元;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举国震恸。在董事长朱江洪、总裁董明珠的指示下,格力电器迅速成立灾情处置工作小组,并紧急启动万人募捐,共募集资金134万元。此次,包括格力电器、格力电器销售公司、格力集团旗下其它工业板块在内的全球格力人总计捐款超过2500万元,成为四川震灾中全球捐款金额最大的家电企业之一;

  ——2010年3月31日,格力电器向西南旱灾区捐款600万元,同时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万人捐款”活动,现场筹集爱心款80万元,一同紧急支援灾区,所捐款项是目前中国家电企业捐助西南灾区金额最大的一笔爱心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